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首台新一代智能控制双燃料主机在沪完工交付

可减少28%以上温室气体排放

2022年06月04日08:41 |
小字号

昨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全球首台新一代带智能控制废气再循环系统的双燃料主机7X62DF-2.1,在上海临港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完工交付。

这一双燃料主机,最大持续功率15400千瓦,将作为主推进装置安装在招商局金陵船厂为日本NYK船东建造的液化天然气双燃料动力7000车汽车运输船上。

中船三井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代带智能控制废气再循环系统的最大优势是,通过特定算法自动跟踪并动态调整空气和燃气比例,使气体模式下的甲烷逃逸降低50%,可减少28%以上温室气体排放。在当下日益严苛的绿色环保低碳的大趋势下,有望成为市场青睐的新型主机。

据悉,目前中船动力集团手持配置新一代带智能控制废气再循环系统的发动机订单已有60余台。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王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