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疗 | 上海援疆医生团队完成叶城首例甲状腺腺叶切除联合双乳肿块麦默通微创切除术

2022年06月03日11:34 |
小字号

乳腺肿块同时伴有甲状腺结节在女性患者中,往往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病率逐年升高。乳腺肿块合并甲状腺结节往往需要多次手术治疗,不仅会增加患者的医疗费用,更增加了多次手术带来的病痛和恐惧。近日,上海援疆医生、叶城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陆宝华带领科室团队成功完成首例甲状腺腺叶切除联合双乳肿块麦默通微创切除术。

患者为中年女性,因发现左侧甲状腺结节和双乳多发结节,就诊于叶城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经过相关辅助检查后,诊断明确,具有手术指征。考虑到患者希望通过一次手术同时切除甲状腺结节和双乳多发结节的强烈意愿,陆宝华带领科室团队认真仔细地研究患者的病情和术前检查情况,反复评估了两种疾病同时手术带来的手术时间延长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问题,反复斟酌手术方案,最终决定行甲状腺腺叶切除联合双乳肿块麦默通微创切除术。

陆宝华和医护团队从麻醉、术式、护理多方面进行了周密准备,在B超,麻醉等多科室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完成了首例甲状腺腺叶切除联合双乳肿块麦默通微创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出血极少,手术仅用时2个多小时,术后发音正常,无任何明显不适。此次联合手术不仅为患者同时解决了甲状腺、乳腺疾病,更是避免了患者多次手术,减少了患者的病痛及医疗成本,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与赞扬。

这次甲状腺腺叶切除联合双乳肿块麦默通微创切除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叶城县人民医院该项手术的空白。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