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收到包裹了吗?上海快递业加速复工,已有企业揽派件数量恢复到平时80%

2022年06月02日09:4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6月1日,上海各大快递企业加速运转。目前,沪上各大快递转运中心已经逐渐复工复产,末端网点也在大面积恢复。

作为上海快递包裹量最大的企业,中通快递当日在上海有超过180个网点开足马力,超6000中通小哥奔跑在寄递一线,保障市民购物、物流配送和消费需求,并迎来两个月来的业务最高峰。预计6月1日当天,中通将揽派超过300万件,数量恢复到平时约80%的水平。

“以6月1日为例,我们网点有40多名快递员在岗,到岗率90%左右。我们准备了充足的N95口罩、乳胶手套等防护用品,所有小哥每天一次核酸检测,严格遵守上海市防疫规定。”中通快递上海卢湾网点负责人郑志源表示。

顺丰在上海的9成中转场及营业网点已经复工,上海大部分区域已可以寄件,6月上中旬将继续“加速跑”,全面恢复所有客户的快件揽收,包括个人和公司快件的寄递。

位于常德路的顺丰静安寺速运营业部,皮带机上正有序运转着刚从中转场下来的一整车快件,工作人员先对车厢外围进行全面消杀,再对车厢内部快件外包装进行消杀,然后才将每票快件放置在皮带机上运转,在运转过程中再进行一次快件消杀,确保用户收到货物是安全的。

圆通在上海两个核心类的集运中心也均已恢复正常,两个城配中心开始复工运行,200多家网点全部复工,超4000名快递小哥奔跑在一线。

圆通莘庄网点复工以来,业务量持续增加,6月1日当天的进港快件量达到8000件左右。圆通静安康定网点员工目前已全部到岗,进港件也恢复了60%左右,快件类型以水果、生鲜等物资为主。网点负责人朱梦雪说,随着快递的恢复,上海人民熟悉的烟火气也回来了。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她充满信心:“复工以来,网点业务量每天都在增加,随着618电商节的开启,电商客户也在逐渐回流,一切都好起来了。”

申通快递在上海的网络运力已基本恢复,网点复工率、快递小哥到岗率均恢复九成以上。

随着末端网点快速复工复产,徐汇、静安、长宁、黄浦等上海市区快件也快速开启了618配送模式。据申通快递黄浦南京路网点负责人介绍,上海恢复首日恰逢618大促派送高峰,今天的派送量预计是常态的2倍。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快件的消杀配送,近20名快递小哥已全部到岗,比平时提前2小时开始派送,目前业务已经远超疫情前水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