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崇明两大主要景区限流开放,久违的美景回来了!

2022年05月30日18: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崇明两大主要景区限流开放,久违的美景回来了!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明珠湖景区5月27日起先行试点开放上周末,两大景区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几百名预约进园的游客成为“尝鲜客”。

周六上午九时半,崇明西沙明珠湖景区的入口处,几名事先预约的游客掏出手机,扫描场所码、核验预约码后依次进入景区。不擅长用手机的年长者或孩子可以先行测温后,用身份证或者随申码亲属码在“数字哨兵”上核验进入。根据入口和场所的设置,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也申请了15个场所码,分别对应着不同区域,并将场所码扫描通道分为游客通道、员工通道和施工人员通道三种,便于追溯。

进入景区,游客们欣喜地发现,封闭近两月之久的森林公园和明珠湖湿地美景依旧东平森林公园内,紫藤长廊、月季园、耐阴花境岩石园、花甸草甸等四大主题园及20个节点均已正常开放,游客还可以在公园内的下沉式栈道喂鱼和黑天鹅,在鹿苑喂鹿、去孔雀园喂孔雀及观赏孔雀放飞,也可以骑骑自行车。此外,公园内的电瓶车儿童小火车游船也已限流开放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入口 资料图片

在西沙明珠湖景区,湿地内的芦苇一片郁郁葱葱,水杉林中鸟雀啁啾,滩涂上指甲盖般大小的小毛蟹遍地都是。明珠湖边,大片的睡莲正进入盛花期,白、黄、粉红、玫红四种颜色都已陆续开放,引来骑行游客驻足拍照。大雁放飞区的大雁们,也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游客。目前,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和西沙明珠湖湿地景区的餐厅均未开放堂食但在相关区域提供小食等自助服务。

本周末,明珠湖旁的睡莲进入盛花期

恢复开放前两大景区都作了精心准备崇明西沙明珠湖景区主任、党支部书记徐忠告诉记者,早在封控期间,西沙明珠湖景区内留守的工作人员在严格配合做核酸、抗原等防疫措施之余,一直没有中断过景区内环境清理、游乐设施维护的工作。

恢复开放前一周,景区工作人员已陆续可以进出所在的社区。为防止人员聚集,西沙明珠湖景区将工作人员分为上、下午两个班次,分区域、分时段清除林地和大草坪的杂草,并对景区大环境、公厕、室内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杀和清理,在停车场、景区入口处设置了两处场所码扫描通道,所有游客均需预约才可进入。

与之类似,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开放前,也花了数天进行公园道路维护、座椅清洁、枯枝落叶清理等工作。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主任王双介绍说,公园100多名员工均已正式复工对游客实行30%限流接待室内设施暂未开放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兰花展厅

因为这两天时有小雨,两大景区本周末的日均游客接待量均在300人次以内。西沙明珠湖同样实行游客30%限流开放,预计在6月10日将限流提升至50%。景区内室内设施虽未开放,但在密闭空间和游客容易集聚的区均已设置场所码。开放过程中,景区工作人员也会适当增加环境清洁和消毒频次,对游客直接接触的便民服务设施和用品实行“一客一消毒”。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执行35元的半价门票并对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抗疫志愿者实行免票优惠西沙明珠湖湿地景区免费开放两大景区均需提前预约,所有游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核验后方可入园。

西沙湿地内芦苇郁郁葱葱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