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和消杀工作

2022年05月30日14:18 |
小字号

“最近‘防范区’越来越多,骑车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美团单车运维员曹骏杰主要负责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的共享单车整理以及消杀。他每天早上八点到街道开始巡查,对辖区内已解封的医院、社区、药房、超市等重点区域以及轨道交通6号线各站点做好保障工作。“看到不少人能够骑上消杀完的单车出门采购,蛮开心的。”

随着复商复市的逐步开展和居民外出需求的增加,美团、滴滴青桔、哈啰等单车的骑行用户量明显提升。其中,美团单车已增加约30%的一线运维人员和调度车辆配置,以应对近一周骑行用户量环比上涨超过150%的需求。

为助力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市道运中心积极为行业复工复产办理运维人员和调度车辆的申请手续,指导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按照行业统一要求,积极做好运营保障和防疫消杀工作。

美团单车上海运维团队通过专人专区运营和网格化管理方式,在各主要区域将责任落实到人,片区团队与各属地城管、街道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沟通机制,微信群及时沟通区域内用车需求,及时将单车调度至相关防范区小区周边,提供出行保障。

同时,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防范区范围持续调整和拓展,特别在使用周转率较高的社区、医院、药房、超市、菜场等重点区域,及时调运车辆,最大化保障重点区域的车辆供给,满足防范区市民通勤、就医、配药、采购等出行需求。

为保证骑行安全,从今年3月起,美团单车已在上海建立特别联动小组,积极落实单车“无差别消杀”举措,每日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防范区内的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杀,尤其对刹车把手、坐垫、锁扣等与市民接触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杀和擦拭,特别在使用率较高的社区、医院、药房、超市、购物中心等重点区域加大车辆消杀频次,每日消杀2次,同时针对仓库中的单车,每日也会重点做好清洁和消杀工作。

曹骏杰每天对辖区内的单车无差别消杀近1500辆。及时了解辖区内防疫政策,以及公共交通恢复情况,确定了每天消杀的重点区域:“防范区”“公交车站”“地铁站”和“商超卖场”。“这些点位的共享单车比较集中,使用率比较高,其中东方路潍坊路公交站,会有周边很多用户骑车至此乘坐公交,人流量大,所以加强了那里的单车调度运维以及消杀力度。”曹骏杰表示。

为保障防范区市民有序出行,滴滴青桔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提升车辆消杀标准,提高车辆消杀力度,强化上岗运维人员的防护措施,做好车辆补给,保障骑行需求。

美团单车上海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目前上海的封控管理情况,公交、轨交等公共出行方式有所调整,单车投放也在及时调整。“随着疫情逐步好转,美团单车也将加大运维力度保障市民出行,同时也呼吁市民骑行单车时,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佩戴口罩和手套,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城市环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