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金山、奉贤、崇明三区全域为防范区

2022年05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唐小丽)5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近阶段,上海持续开展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结果,5月27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066个,涉及人口数约26万人;管控区6964个,涉及人口数约89万人;防范区62228个,涉及人口数约2204万人。

目前,金山区、奉贤区、崇明区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都已解除,三个区全部区域为防范区。

赵丹丹表示,上海市防范区的范围越来越大,涉及到人口数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我们还要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居家时要勤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回家一定要洗手,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一定要洗手,并做好手消毒。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及时处理。家庭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是疫情传播链的第一环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营造健康文明居家环境,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