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最新“三区”划分,防范区涉及人口数1737万

2022年05月09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 (龚莎)5月9日上午10时,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8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陈俊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赵丹丹介绍,5月8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625例。32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9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3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362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3616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9例在相关风险人员筛查中发现。在9例阳性感染者中,1例在管控区筛查中发现、8例在防范区筛查中发现。

截至5月8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415例、危重型80例。 

5月8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1例,平均年龄78.9岁。11位患者合并有多种严重的慢性基础疾病及晚期肿瘤,包括晚期肝癌、胃癌、淋巴瘤以及肝硬化失代偿、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功能不全、阿尔兹海默症、脑梗死后遗症、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糖尿病等。

11例死亡病例中,有2例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或恶性肿瘤。

截至5月9日9时:这次疫情上海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797242例,均已落实管控。 

5月8日,上海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64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069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由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阶段,上海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8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9829个,涉及人口数230万;管控区18281个,涉及人口数362万;防范区46464个,涉及人口数1737万。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