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们的情谊永记心间!长宁欢送贵州援沪医疗队

2022年05月28日09:41 |
小字号

5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带队为贵州援沪医疗队(中医分队)送行,代表长宁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贵州医疗队给予长宁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

4月15日23时,贵州省援沪医疗队(中医分队)300位医护人员飞抵上海。之后的33天里,他们在长宁区绥宁路方舱医院分批投入医疗力量,有序接收病人。5月19日,由贵州省援沪医疗队(中医分队)管理、共计1370张床位的长宁区绥宁路方舱医院休舱。自开舱以来,方舱共收治1853名患者,主要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贵州医疗队(中医分队)为每一位入舱病人都开展了中医治疗,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三方三药”进行治疗的同时,还辅助以按摩、香囊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伟在欢送仪式上与医疗队领队、队员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组队情况、队员构成和生活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在沪期间大家克服困难、向疫而行、奋战方舱管理等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诚挚感谢全体队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劳付出。他说,这些时间里,你们挺身而出、星夜驰援,全方位支援、全身心投入,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人间大爱。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祝愿大家归途平安,也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多来上海走走看看。

欢送仪式上,区领导向贵州队领队赠送锦旗及荣誉证书、感谢信等。区领导纪晓鹏、陈颖、池捷出席活动。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