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家人齐上阵!“夫妻档”并肩战“疫”,八岁女儿为邻居送去蔬菜......

2022年05月27日10:32 |
小字号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他们无私奉献、冲锋一线,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守护居民。这一束束志愿微光,汇集成抗疫的温暖力量,照亮战“疫”之路。

今天,让我们跟着短片来看看定海路街道金龙公寓小区一对夫妻志愿者——毕郁和颜文佳。

丈夫负责统筹周边四个小区的物资与药品,妻子负责配送物资、收集各楼栋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这就是疫情期间毕郁和颜文佳夫妇的工作日常。

在定海路街道十七棉第二居民区,这对夫妻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同舟共济、并肩作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毕郁和颜文佳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区的安全与平稳。

由于小区里老龄化比较严重,封控后小区居委会增加了不少工作,仅靠居委的力量很难维持社区的正常运转,毕郁便及时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指导员队伍。

平时,毕郁在做好本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要兼顾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又不落下单位交代的任务,毕郁将一天的时间进行精准划分。白天在社区联系自己所在及周边小区里的老人,统计好大家急需的药品,首先解决了患病老人的用药需求,再积极准备居民们物资的团购工作。等到晚上回家的时候,再将单位里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完。

而与妻子颜文佳的并肩作战,让毕郁既感动又备受鼓励。颜文佳每天穿梭于小区各楼栋之间分发物资,并收集居民们放在自家门口的生活垃圾。随着志愿服务的顺利进行,毕郁对妻子做志愿者也从一开始的放心不下,到后来的深受激励。

毕郁和颜文佳平时在社区里忙碌的身影和奉献精神,也在潜移默化地熏陶着他们八岁的女儿。毕郁告诉记者,在疫情之初物资比较紧张的时候,女儿得知邻居家缺少蔬菜后,想要主动给予邻居帮助。得知女儿希望能把家里蔬菜分一些给邻居的想法后,毕郁和颜文佳没有犹豫,立即同意了女儿的想法。等到再次穿上“小蓝”的时候,毕郁将蔬菜送往邻居家。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居民志愿者并肩作战,舍“小家”守护社区“大家”的平安。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