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沪央国企传播力榜单首期(2022年4月)出炉!

2022年05月2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来袭,在沪央企、国企作为坚决执行重大战略的骨干力量、经济转型升级的可靠支撑力量、深化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力量以及改善民生的坚实保障力量,他们24小时坚守阵地,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近期,人民网上海频道对在沪央企与市属国企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收集,并从公众号阅读量、点赞数、在看数等多个维度综合分析,最终形成了首期《在沪央国企传播力榜单》(2022年4月)。

榜单首期发布,我们对上海56家在沪央国企公众号2022年4月份的发布进行了持续关注和深度分析。并分别以单篇爆款阅读量、微信公众号总阅读量、传播力等三个维度筛选出“十佳热度文章”“总阅读量前十名”以及“微信影响力排行”。

十佳热度文章

十大爆款文章中,国网上海电力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爆款十万加拔得头筹(并列第一,排名不分先后),文章分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服务工作调整通知》与《电信人战“疫”图鉴》,上海航天局的《航天八院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开始啦》位列第三。

总阅读量前十名

总阅读量前10名中,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上海航天和中核五公司取得前三名,分别以30w+阅读量、24w+阅读量和16w+阅读量位列前三,阅读总数均超过15万。

微信影响力排行

微信影响力,是针对公众号整体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后的一个数据值,算法指标包含公众号阅读量、最高阅读数、发布频次等在内的数十个维度。本期的微信影响力由国网上海电力、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和江南造船进入前三。

总而言之,央企、国企所处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是国家运行与发展的重要基石与中流砥柱。

“与时代同奋进、与城市共成长、与人民心连心。”央国企更应该在新型舆论场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中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该榜单将形成常态化的发布机制,以科学方法统计、专业媒体人分析、高校智库专家视角巩固提高的方式,公开、中立的助力沪央企与市属国企在互联网空间的正向传播。

由于该榜单为首期发布,或许存在某些疏漏,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可以联系我们,在今后的发布中加以改进和完善。我们期待,在沪央国企在新型舆论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从而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因统计时间截至5月1日,发布数据可能与实际数据略有偏差。)

数据来源:微热点研究院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