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这家剧院从3月“演”到5月,60场线上播放观看人次超过2000万

2022年05月18日09: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5月18日,由何念执导,雷佳音、王一然、张瑞涵、付雅文主演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亮相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起前行”云端剧场。在熟悉的荧屏形象如《人世间》周秉昆、《相逢时节》简宏成之前,活跃于舞台的雷佳音是怎么样?2009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录制版《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给观众答案。

3月12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启“艺起前行”云端剧场,已经和观众一起走过了60多个夜晚。无法走进剧场的日子里,上话历年口碑佳作在晚上7点半于直播平台与大家准时见面。截至5月15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共进行60场线上播放,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000万。除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微信视频号两个自媒体平台之外,合作直播平台有澎湃视频、看看新闻、百视通、东方有线等12个直播平台。

5月16日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启新一轮剧目线上播映。16日,上海抖音号再次播出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创新作《浪潮》。5月17日《WWW.COM》则是2001年5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录制版,田水、尹铸胜、王一楠、沈磊主演,讲述结婚两年后,程卓与艾扬突然对安稳平凡的婚姻生活感到莫名的恐惧,他们甚至不知如何去面对,于是他们选择了逃避,各自在虚拟世界里谈情说爱。5月18日《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后,5月19日《红与黑》有观众熟悉的演员李宗翰,他与温阳、谢承颖联手在2007年8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绎司汤达名著。5月20日《爱?AI》,由何易、马青利主演,讲述诗人董斯云因腿部受伤在家休养,昔日好友韩亮派“女性”人工智能助理前来照顾他,你来我往的纠结中,一段关于“爱”的往事渐渐清晰。5月21日《甲申记》讲述明末农民起义的故事,由韩秀一、李超、陈赫、谢帅、贺飓等主演。5月22日杨皓宇、关栋天、韩秀一、刘鹏等主演《<富春山居图>传奇》同样聚焦于历史故事。

上话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们和这个城市的关系也在发生微妙的调整。每晚在直播间观看戏剧直播,也慢慢变成习惯,大家聚在一起,不仅共同汲取着戏剧艺术给人精神上的滋养和激励,也在直播间里传播着爱与鼓励。邻里之间随着“团长”“楼长”不断壮大而日趋熟络,这种变化也在线上体现,晚上还有各个“团长”招呼邻居们去直播间看话剧。这种互动让人欣喜,更让演职人员珍视。

很多观众在直播间说,“还是想线下进剧场看剧。”最近,常有防范区观众发安福路照片,这几日话剧大厦门口已经三三两两有了人。期待那熟悉的场铃声再次响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