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铁路警方:6人因加价倒卖离沪火车票被处刑事措施

2022年05月17日22:2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近日,上海铁路警方发现一些不法人员通过网络抢票手段加价倒卖离沪火车票的情况,随即组织多支专门警力开展集中打击行动,目前已查处倒卖火车票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均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通报,5月13日,上海铁路公安处“蓝盾”小分队会同虹桥站派出所,抓获倒卖火车票的39岁男子付某某和40岁女子魏某。经查,付某某加价2200余元倒卖2张火车票,魏某加价3500余元倒卖7张火车票。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前,随着上海市防疫政策调整,离沪人员逐步增多,少数不法人员乘机高价倒卖火车票牟取暴利。铁路警方持续保持对高价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一贯的“零容忍”态度和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广大旅客权益。

警方提示:请广大旅客通过12306官方网站、铁路售票窗口、代售点等正规渠道订购火车票;通过非正规渠道购票,极易造成个人身份信息泄露,甚至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耽误正常出行;一旦发现高价倒卖火车票线索,请及时向铁路警方报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