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户“点单” !金山区送150万斤稻种下乡,拉开春播大幕~

2022年04月28日15:47 |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

为了紧抓防疫生产两不误

金山区送150万斤稻种下乡

拉开春播的大幕

农时不等人。早上6点,在金山区供销社所属上海秀水种子有限公司仓库,一片繁忙。工作人员装卸稻种、核对订单、发货下乡,时刻不停与时间赛跑。

仓库另一端,一辆装载2万斤稻种的货车,经过消杀,及时从浦东调拨稻种入库满足供应需求。

经过前期制种、备种,今年秀水种子公司通过“内产+外调”供应全区18.3万亩水稻所需稻种约150万斤;品种方面,优质稻“南梗46”口感软糯适中,占比提高到20%以上。

上海秀水种子有限公司副经理 王杰:我们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调货、备货,春播开始前已储备了十个种类的水稻品种。

据了解,今年金山区供种采用农户“点单”,种子公司配送下乡的模式,稻种费用由区财政按照每亩50元标准直接补贴给农户。

为了尽快送种下乡,种子公司开足马力实施不停工、全闭环管理,并由区相关部门核发防疫通行证,打通堵点,保障稻种顺畅送达。

秦建斌是枫泾镇长征村大农户,今年种植水稻约200亩。他在现场及时领取到了今年所需的稻种,不误农时,心里也吃下定心丸。

长征村村委会工作人员 陈琛:我们经过前期的摸底,把农户的需求上报,这个礼拜种子就下发下来了,也不影响我们这次农忙。

据秀水种子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区农业部门要求,今年金山区统一供种预计将在5月中旬配送结束,下一步,农户将开展紧锣密鼓地浸种催芽、育秧育苗等春播工作。

同时,为了全力做好农资保障工作,目前种子公司根据各镇种植茬口,开展7×24小时服务,尽最大限度敞开供应,将各类农药直接配送到村。

上海秀水种子有限公司经理 沈莲芳 :水稻种子发下去,后续就是浸种药水的配送 ,这块也是我们种子农资公司在接到区农技中心的任务后接下去要做的工作。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