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4部复工复产清洁消毒系列动画今推出 “工具包”打造消毒防疫“百科全书”

2022年05月16日15:0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4部复工复产清洁消毒系列动画今推出 “工具包”打造消毒防疫“百科全书”

为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健康促进中心持续做好环境消毒与防护系列宣传和培训,今日(5月16日)推出4部复工复产清洁消毒系列动画,关注生产企业、商贸企业、社区、餐厅等重点场所的复工复产清洁消毒防护。“新冠肺炎消毒和防护系列科普培训工具包”在“3.0版”基础上不断充实,目前共包含101份科普培训材料。这份门类齐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通俗易懂的“电子大礼包”,致力打造消毒防疫“百科全书”,已在“健康上海行动”科普平台——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沪小康”)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推动全市进一步开展消毒科普培训。

消毒涉及全社会、全体市民,为全力以赴打好清洁消毒预防战,本市4月14日推出“新冠肺炎消毒和防护系列科普培训工具包”,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与广大市民关注热点,于4月23日、5月10日先后升级为“2.0版”与“3.0版”,内容不断丰富,架构持续完善,形式愈加多样,通过市、区、街镇各类平台推广,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此次又推出4部复工复产清洁消毒系列动画,关注生产企业、商贸企业、社区、餐厅等重点场所的复工复产消毒防护。工具包分为“科普类”与“培训类”两大部分,各自包含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家庭预防性消毒三大板块。在“科普类”,不仅有家庭消毒的短视频与脱口秀,还有“家庭消毒30问”和“40问”的电子书与有声书,让消毒防疫知识更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而在“培训类”,则通过一系列全面的教学培训视频,进一步提升消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目前工具包内包含51个视频、48个图文、2部有声书,共101份科普培训材料。未来还将不断更新与充实这份“电子大礼包”的内涵,持续打造消毒防疫的“百科全书”。通过消毒知识问答、电子海报、培训课件、操作视频、有声读物、动漫作品、脱口秀、短视频等多样化的科普材料,进一步提升市民科学消毒防疫的意识与能力,持续推动全市高效、科学、规范做好清洁消毒。

本市持续推进环境清洁消毒线上培训工作,目前共组织14次全市性的环境清洁消毒专题培训,同时各区、各街镇也组织相关培训,共有上千万人次观看学习。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卫办要求各区、街镇充分运用好消毒科普培训工具包,不断加强消毒科普培训,进一步提高消毒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使环境消毒操作更规范、更细致、更精准,切实杜绝不规范消毒现象,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清零攻坚成效。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