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开启护理院疫情防控可视化监管模式

2022年05月13日13:09 |
小字号

为落实疫情防控监管精细化管理要求,长宁区卫健委监督所创新监管模式,于日前安装5G单兵装备,对辖区内7家护理院主要区域和环节进行可视化监管。

可视化监管模式主要通过线上动态查看各护理院的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人员防护是否规范、是否进行环境消杀、医废处置是否得当、相关制度是否公示等方面,同时便于抽查在场的部分医护人员,对其洗手消毒、穿脱防护服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场景化实时动态监管,发现绝大多数护理院能够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做好院内感染处置、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

前期,长宁区卫健委监督所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检查”的形式,已完成对辖区内7家护理院两轮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为进一步排查护理院可能存在的院感风险隐患,落实疫情防控监管精细化管理要求,筑牢卫生监督网底,提升卫生监管效能,区卫监所积极探索开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可视化卫生监管新模式。

此次创新监管模式,有力地提升了卫生监督疫情防控监管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避免了实地检查给护理院“闭环管理”带来的院感风险,为今后推广可视化场景化卫生监管积累了经验。(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