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我们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复工复产期间首个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奉贤

2022年05月09日16:4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胡幸阳)昨天下午,奉贤区举行2022年“云招商”“云签约”大会,欧莱雅等33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涵盖美妆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城市功能、金融平台等领域。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疫情期间,奉贤区探索招商新方式,通过远程推介、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云上方式,确保项目招引不停歇,一批优质企业近期与奉贤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欧莱雅投资项目展外商信心

会上,欧莱雅和东方美谷集团签约,设立了在华首家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这也是复工复产期间首个世界500强跨国企业的在华投资项目,将对在营销、数字、研发、数据、供应链、包装等领域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中国美妆行业科技创新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投资。

欧莱雅集团首席财务官白朴乐表示,“中国市场对于欧莱雅集团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我们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美次方投资项目将支持并进一步推动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战略,展现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做大做强东方美谷朋友圈

会上还有一批其他外资企业落地,包括由日本北里企业株式会社和日本永远幸集团共同投资的北里永幸科创中心项目等。项目专注于辅助生育治疗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生产,计划总投资3亿元。上海北里永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昕彦介绍,项目由日本医疗界两大知名企业合资成立,两家公司非常看好奉贤和东方美谷的发展前景。

上海九院整形美容医疗项目、三顿半(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BMS配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知名单位、公司也于会上签约。九院整形项目由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和上海整形医学创新研究院联手打造,填补东方美谷医疗美容服务空白,项目首期投资2亿元,预计产值7亿元。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东方美谷朋友圈,奉贤区采用“云授牌”的方式授予12家挂牌单位“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称号,依托优质企业资源,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产业链优化、服务链整合,着力构建美丽健康发展的大格局。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奉贤区已累计建设各级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近700家。(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