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曹杨这个小区办了一件人人称赞的好事

2022年05月06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自家门口就能接种,这可实在是太便民了,点赞!”

5月5日一大早,家住曹杨新村街道上海之春小区的周阿姨来到小区流动接种点,根据预约,她接种了加强针新冠疫苗。“当下疫情这么严重,早接种早安心,也算是弥补了封小区之前的‘遗憾’!太感谢了!”周阿姨如是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把好事办实

根据相关的防疫要求,5月5日—5月7日,曹杨新村街道防范区将实行“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开放方式,更多居民群众也将享有“无疫小区”的创建成果。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效、加快构筑全民安全免疫屏障,曹杨新村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防疫形势并结合辖区实际后,提出了在“无疫小区”内建立流动疫苗接种点的相关举措,以金岭园居民区下辖四个小区作为试点,并于5月5日起正式运行。

曹杨新村街道上海之春社区作为“无疫小区”,自5月5日以来始终保持“零感染”,为做好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提前部署做足准备。一方面,提前通过小区的微信群发布接种信息,通过线上预约报名的方式统计并汇总相关信息,确保无差错、无遗漏;另一方面,在街道的统一安排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全身心投入流动接种点位的布置工作,包括现场几大区域的合理设置、根据预约人数安排桌椅等等,确保接种当天工作顺利推进。金岭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魏燕娜表示,我们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只为了给居民群众们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接种服务。

把好事办细

上海之春小区的疫苗接种点现场共分为4大区域,分别为签到处、预检处、接种处和留观处,第一针、第二针及加强针均可接种,且品牌齐全,整个接种流程科学、规范、高效,确保大家“接种无忧”。

在签到处,居民需测温并需出示相关预约信息,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确保信息无误后方可“放行”。预检处有专业医护人员“坐镇”,现场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告知相关注意事项等。接种区域配有经验丰富的医生,确保科学规范接种。留观区则可容纳8人左右,一旁的桌子上还摆放着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及矿泉水等物品,方便居民们自行取用,医护人员也随时观察着各区域的接种情况。

尽管只是临时接种点,但在诸多细节的把控上,街道和居委可谓是“费尽心思”。考虑到近期气温逐渐升高,现场四个区域均搭有蓝色的遮阳帐篷,可防止居民被太阳灼晒;四个区域的指示标牌清晰可见,便于居民方便快速寻找。此外,现场的“大白”志愿者们随处可见,时刻提醒居民接种时“保持安全距离”并“全程戴好口罩”,还张贴有各种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可谓十分贴心。

“真的是太方便了,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了,回头让我父母也来接种。“居民小李如是说道。作为该接种点开放后首批在此接种的人员,小李为这里细致周到的服务“点赞”。

据了解,截至5月5日下午5时,金岭园居民区共完成4个小区64针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们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