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5月1日至7日继续开展核酸筛查,采取分区分级“核酸+抗原”组合检测

2022年05月0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日电 (董志雯)5月1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范宏飞,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蔡敬艳介绍相关情况。

邬惊雷介绍,4月30日,上海新增78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08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8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05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68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08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截至4月30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342例、危重型61例。昨天,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出院305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6021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期,上海聚焦重点、分区分级,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了“核酸+抗原”的组合筛查。依据阶段性筛查结果,4月30日上海共划分封控区15371个,涉及人口数300多万人;管控区22510个,涉及人口数约600万人;防范区53940个,涉及人口数1500多万人。

当前上海疫情稳中向好,清零攻坚效果日益显现,但新增感染者仍处高位,疫情防控还不稳固,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因此,上海还将在5月1日至7日继续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采取分区分级的“核酸+抗原”组合检测模式。

对于封控区,每天进行一次核酸采样;管控区采用“3次核酸+4次抗原”组合筛查方式;防范区采用“1次核酸+6次抗原”组合筛查方式。此外,对前期没有按照要求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随申码”赋黄码。请广大市民在本轮筛查中,抓紧补测核酸。

“五一”期间,上海将开展互联网医院义诊活动,为市民看病就医提供服务。此次义诊汇集了34家市级医院2000余位高级专家,涵盖各医院临床特色专科,为患者提供疾病问诊、健康咨询、复诊配药等服务。所有参加义诊的专家均免收挂号费。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