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这家爱心企业为上海特殊体质婴幼儿送来“专用口粮”!

2022年04月30日10:06 |
小字号

4月24日,在长宁区企联会的牵头协调和多方努力下,一辆满载着徐州爱心企业科露宝集团捐赠的特需奶粉和米粉的邮政车辆,抵达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等受赠单位,让这些患儿感受到了来自长三角企业的特殊关爱。

在封控期间,一部分特殊体质婴幼儿的“专用口粮”保供,成为了奶粉企业的牵挂。而此时,长三角企业科露宝集团、意氏公司负责人向长宁区企联会会长张连城表达了向上海捐赠一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专业低敏婴幼儿辅食的意向,用于特定情况婴幼儿(乳糖不耐症、过敏)的营养支持。

科露宝集团、意氏公司负责人说:“我看到了上海疫情防控的相关消息,第一时间就想到捐赠特需奶粉和米粉给这些特殊的宝宝,对他们来说,特医食品是刚需。”

据悉,本次捐赠物资主要包括科露宝集团旗下的贝因美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舒力乐特殊医学用途婴儿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食品以及意氏钙铁锌益生菌营养有机米粉。

了解需求后,长宁区企联会立即展开行动,辗转各部门,最终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等单位及时落实了受赠单位和机构,并建立了工作群组,构筑起爱心传递的驰援线。

由于封控,物资无法通过物流从徐州直达上海,长宁区企联会联系了多家快递公司都无法完成运输工作。此时上海邮政伸出了“援手”,长宁区企联会与上海邮政沟通后,形成了一个接力配送方案,由上海邮政协调江苏邮政,并由长宁区企联会联系接收人和中转单位,打通各地各个环节运输通道,为捐赠物资顺利抵沪提供物流支持。

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科露宝集团第一时间从总仓调集156箱贝因美舒力乐婴儿部分水解特医食品、无乳糖特医食品等特种奶粉和高铁低敏有机米粉来到新沂仓库。

4月22日,一场来自长三角的爱心接力赛由此拉开。

4月22日中午,科露宝集团的捐赠物资先从新沂仓库到达徐州,晚上再从徐州到南京;4月23日晚上从南京到上海;4月24日上午,156箱捐赠物资到达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赠送物资现场

其中,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运送意氏高铁低敏有机米粉50箱,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运送贝因美舒力乐婴儿部分水解特医食品40箱、贝因美婴儿无乳糖特医食品40箱、意氏高铁低敏有机米粉26箱,共计40万元捐赠物资。

据了解,运送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的捐赠物资,还将陆续送往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和相关社区,并由长宁邮政运送至静安区、青浦区等相关机构,覆盖300至400余名婴幼儿和特殊关爱群体。(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