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战“疫”(十):从严管控社会面,阻断疫情传播链

2022年04月29日20:27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浦区委政法委闻令而动,科学施策,指导各街镇强化道口车辆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法力量和智慧。

统筹政法力量,全时在岗值守。区委政法委指导各街镇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公安、司法、综治等基层工作力量,整合村居干部、辅助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道口管控。各街镇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对通行的人员和车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出入证和通行证。华新镇组织1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10个镇级交界口、25个村居交界口实施临时管控,严防车辆和人员无序流动,防止交叉感染。

合理设置点位,严防疫情传播。按照“突出重点,点面结合”要求,各街镇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方式实施大路设卡、小路物理封闭的综合管控。徐泾镇在会展中心外围实施“大包围”,设置3处封控路段,切割救治场所与周边环境,防止外界车辆与人员进入救治场所重点区域。在会展中心内圈实行“小包围”,设置2个封控卡点,实施全封闭管理。除警用、医疗及保障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驶入,阻断救治场所外溢传播风险。

强化巡查督查,整治风险隐患。区委政法委牵头公安青浦分局依托治安探头和“一网统管”平台,强化视频巡查,抽调警力加大高速公路收费站等站点的临检力度。走访督查11个街镇,实地指导关卡点位设置、人员力量安排,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点对点形式快速反馈,督促各街镇对照检查,即查即改。重固镇在赵重公路、北青公路、华重公路三条主干道路设置5个卡点,派驻人员24小时值守,对无通行证、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一律劝回。针对违规交易、私自开店等行为,运用社保大队车巡、城运中心视巡、无人机侦巡、城管中队步巡等方式,分区域实施巡查,确保辖区安全有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