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孙春兰:当前上海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基础还不牢固,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

切断传播链条守牢扩大清零攻坚阵地

在沪调研指导,要求优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打一仗进一步 李强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2022年04月26日09:1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紧盯社会面清零攻坚目标重要节点,采取更迅速更有力的行动和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守牢扩大清零攻坚的阵地,连续奋战,再接再厉,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24日晚,孙春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清零攻坚行动。25日上午,孙春兰来到虹口区北外滩街道一处居民区,察看小区封控管理等情况,要求全力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切实满足就医用药、母婴用品、老年用品等需求,托牢困难群体民生保障底线。在虹口区某电商平台配送点,孙春兰与快递小哥、分拣人员交流,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配送情况,叮嘱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做好配送服务工作。在杨浦区平凉街道一处已列入防范区的居民区,孙春兰听取防疫工作和社区管理相关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阵地,严防疫情反弹。

孙春兰还来到杨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杨浦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情况,与部分街道视频连线,对加强核酸检测、加大拔点攻坚等提出明确要求。25日下午,孙春兰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详细了解高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学生生活保障等情况,要求继续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教职员工、后勤人员等闭环管理,排查堵塞漏洞,在思想上生活上多关心学生,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守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孙春兰指出,当前上海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基础还不牢固,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强化转运隔离,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将阳性感染者迅速转运收治,加强现场流调排查,严格判定密接次密接,实现应转尽转、日清日结,彻底阻断社区传染源。要坚持以管理为中心,杜绝麻痹大意,严防“跑冒滴漏”,切实管住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要做深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围绕核酸检测、拔点攻坚、闭环管理等关键,聚焦重点流程环节,优化细化工作方案,科学精细组织实施,确保打一仗进一步。要千方百计做好保障供应工作,打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要更加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让大家更加安心投身抗疫一线,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