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第一医药46%门店已恢复营业,医保门店达42家

2022年04月26日09:3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第一医药46%门店已恢复营业,医保门店达42家

  东方网记者程琦4月25日报道:因疫情管控的需要,当前不少社区的居民处于足不出户的状态,部分长期用药患者也面临断药风险,如何买药成了许多人最亟需关心解决的事。

  为了保障市民用药需求,连日来,上海第一医药围绕“保基本刚需+供特药特需”,对社区居民药品需求进行保供。根据患者病种配置基本药物目录,提供“基本保障+特殊用药”需求登记服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第一医药恢复营业门店数从18日的34家已增至53家,占比达46%,其中医保门店42家。

  封控期间,居民只要在i百联APP上搜索“药到家”平台,线上下单,第一医药会及时处理,由专业人员进行配送。

  首批针对黄浦、徐汇、虹口、崇明四个重点区域做到全覆盖,其他各区恢复经营的门店确保做好3公里半径的社区居民服务。目前,重点区域已对接25个街道238个居委。

  4月18日开始,已全面对接黄浦区10个街道、85个居委,经过沟通及回访,已将10个街道的负责人、部分居委负责人、小区团长及有用药需求的用户组成了“第一医药(黄浦)药学服务群”,并由专人负责实时与患者对接沟通。

  4月20日开始,共对接了徐汇区13个街道、153个居委,对有配药或用药咨询需求的居民进行引导的同时,还在各小区社群中通过门店二维码邀请有自费和医保拉卡需求的居民进群咨询。

  封控期间,第一医药在虹口区门店社群中为居民提供免费用药咨询健康服务,同时建立虹口药师服务群,每天安排药师在线值班,回复居民用药咨询,指导居民在线购药等。4月22日起,已有部分社群居民,开始陆续通过自费导购图下单。

  此外,针对保障人士的需求,第一医药还主动对接市残联,了解到目前有一批残障人士对导尿管需求比较集中,而目前因运力问题有一批导尿管滞留仓库。第一医药紧急对接居委并落实了“百联第一医药送药到家”服务车帮助配送,及时地将导尿管送到残障人士手中。之后,第一医药还将会了解需求后进一步拓宽采购品类,补充性价比高的残障人士需要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