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沪有我--抗疫路上,青浦区审批服务不停歇

2022年04月24日15:33 |
小字号

4月伊始,疫情之下的上海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然而部分企业面临发展需要,亟待解决登记上的困境。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青浦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不断档,登记不打烊,确保登记服务不停摆,企业办事不耽误。

近日,青浦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接到了一个来自上海大观园经济城的求助电话,原来,一家注册在该开发区的企业,受疫情影响未及时办理延期变更手续,其营业执照经营期限临近,一旦执照到期将导致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到账的800万货款无法取出,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和生产运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注册许可科随即采取应急预案,走线上变更审批流程,告知企业需要提供的网上办理材料并指导企业进行线上申报,4月20日下午,企业完成网上签字确认,注册科留岗值守工作人员立刻进行线上审核,于当天下午5点30分完成了该企业的营业期限变更手续,企业可凭延期后的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相关业务,解除了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青浦市场局平稳有序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

· 注册许可科充分借助“一网通办”的平台优势,推行“不见面”审批;

· 依托服务品牌“高阳工作室”,落实“有求必应”工作机制,实现部分申请材料容缺办理;

· 针对疫情期间执照寄递不便的情况,我们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各类线上线下业务,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

·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依托“一网通办”线上申请渠道,保障市场主体注册许可工作有序畅通。

(来源:青浦市场监管)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