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期间“不掉线”!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推出若干便利化举措!

2022年04月20日11:09 |
小字号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许可业务办理需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采用“留岗值守”和“居家办公”双向并行的模式,确保封控不停工、居家不脱岗,加强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双向并行

全程网办助力业务审批“不见面”

大力推行全程“不见面”无纸电子化登记。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市场主体发布清算组公告及债权人公告、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变更及注销等多项业务均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进行在线无纸化办理。

远程视频核查确保人员“不接触”

针对需要进行现场核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零售许可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事项,提供远程视频现场核查服务,引导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许可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简化办理模式允许现场“不用查”

食品生产、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等企业申请延续换证的,若主要生产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且一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由申请单位作出承诺,不再组织现场核查,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延期办理保障企业复工“不耽搁”

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对于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的企业,因疫情原因无法办理许可证延期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本市疫情解除后1个月。

高阳工作室支持企业服务“不停歇”

区市场监管局高阳工作室以“有求必应”的工作模式,畅通咨询电话、线上帮办等渠道,及时解答市场主体在办理各类注册许可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回应诉求。针对生产、销售医疗防疫物资的企业,科室业务骨干以“一对一”“组团式”的帮办服务,提供在线预审、图纸预审等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拖底保供、重点项目等相关企业推行“容缺受理”,保证企业尽快“转”起来,助力打通物资不足的“堵点、断点”。

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69733036

一网通办网址:https://zwdt.sh.gov.cn/govPortals/index.do

在线预审邮箱:qpzcxk@163.com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