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的抗疫故事 | 我跟着采样小组“扫”了6栋楼

2022年04月24日10:54 |
小字号

我是来自虹口法院审监庭的张能。作为虹法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自4月10日起,来到江湾社区,与居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一线抗疫。

4月13日,我和队员接到任务,上门对核酸、抗原检测异常的居民单独采样。之前,我主要的任务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这次是真正意义上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了。

早上8点45分,四名队员在居委就位,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按照标准严格穿戴防护服、面罩、手套、鞋套,并在防护服里增加隔离衣,对袖口、领口的位置用胶带进行加固,对N95口罩气密性做了反复检查。

随后,我们被分到3个采样小组,由于此前做过核酸扫码工作,这次我依然负责扫码。分工明确后,按照指定的名单,我们跟随医务人员上门逐户开展工作。

在楼下按门铃时,我们事先向楼栋内居民告知准备核酸码。每到一户,我们都会详细核对人员情况,并在信息表上进行登记完善。我对试剂管和核酸码进行扫码后,两名医护人员熟练地采样,消杀。

由于这天降温又下了雨,进入楼栋后,我的面罩上蒙上了一层雾,朦胧的视线中,我们坚持一丝不苟地采样,遇到与采样名单不符的情况,一一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等到小分队做完60余名居民的单采工作,已经过去了近4个小时。大半天时间里,我们跑了6栋楼,更换了两次消杀喷壶,登记表也被雨水打湿了。

结束后,两位医护人员坚持“监督”着我们完成防护服脱卸流程。洗手、脱鞋套,洗手、摘面罩,洗手、脱头套,洗手、先脱一边外层手套,再以脱去外层手套的手从内侧脱去另一只手的外层手套……脱卸完毕,大家松一口气的同时,也对两位护士的专业精神心怀敬意和感激。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雨仍然肆虐,但我们的内心却出奇的平静。虽然不清楚这场战斗还要持续多久,但战胜疫情的信心正在每个人心中积聚。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