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无事不乱串,有空去田间”,崇明堡镇防控春耕两不误

2022年04月14日13:29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疫情严防严控下,村民的春耕生产需求也在不断体现。

堡镇花园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民之所需,解民之所急,了解到村民在为蔬菜秧苗发愁后,花园村党总支积极果断出手,第一时间为村民寻找提供了茄子、辣椒、番茄、黄瓜等各类秧苗,有条不紊地组织村民做好春播育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村干部将村民需求统计在册,积极联系物资供应方,及时调运备足秧苗、化肥等农用物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驾驶着小三轮,挨家挨户送秧苗。“送货到村口,转运到农家”,保证了村民“无事不乱串,有空去田间”,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促进了春耕生产。花园村党总支共为200余户村民们提供了1万余枝秧苗。

花园村的村民领到秧苗后开心得合不拢嘴,老党员陈廷栋通过“网络快递”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对于村民来说,错过了播种的时令,就错过了收获的季节。送秧苗的举措,是党总支、村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给广大村民最好的礼物和定心丸。”陈廷栋在感谢信中这么说。

大疫无情人有情,育苗时节育秧苗,期待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