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已开展为期一周的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马作鹏)据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消息,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潜在风险,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拟定了《关于对行业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已迅速组成浦东、浦西5支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线上问询相结合的方式,对上海全市16个区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油脂等领域的的相关作业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根据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本市绿化市容行业环境清洁消杀的工作提示》,从4月16日起至4月20日,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专项行动。同时要求行业单位对于行业内重点设施按照本行业标准,增加频率严格落实消杀;对照上海全市环境清洁消毒工作要求,加大对相关场所清洁消毒督查抽查力度,对消毒药剂,技术要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紧盯整改落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餐厨废弃油脂行业

4月15日,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紧急下发通知,要求餐厨废弃油脂全行业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重点消杀。4月16日,餐厨废弃油脂全行业开展1轮相关场所预防性消杀检查,覆盖全市18家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企业生活办公区域、14个初加工场所、1个处置场所,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落实整改。3月30日至4月16日,该中心累计完成3轮餐厨废弃油脂行业相关场所预防性消杀抽查,开展消杀抽查47次,发出5张检查告知单。

建筑垃圾行业

4月15日晚,上海市130家渣土运输企业在已落实防疫物资采购、专职消杀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消杀。在消杀现场,消杀人员严格规范消杀工作流程,全程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按照比例配好消毒液,使用专业消杀设备,以“全覆盖无死角”为原则,对码头入场渣土车、办公区域、货架、停车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毒消杀,并建立台账制度。

生活垃圾转运处置设施

为保证生活垃圾转运、处置设施安全运行,为一线人员提供安全环境。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从消毒对象、消毒方式与要点、消毒剂及浓度等多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采取线下检查和线上抽查等手段,以公共场所消毒技术要求为检查标准,截止4月16日,累计检查38个点位,涉及6座市属设施及7个区32座区属设施。

此外,上海全市各设施通过事前线上防疫消杀培训会、充足物资储备,事中多设备联合消杀,事后全面记录评估等行动,积极落实消杀要求。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