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银保监局:灵活调整这四类人群的房贷、信用卡还款付息安排

2022年04月22日09: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金融服务开始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实施精准供给。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提出十五条惠民保企工作举措,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在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做好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

加大信贷投放方面,鼓励银行机构单列信贷计划,主动对接民生保障、防疫建设、医药医疗、物资生产等企业需求,确保有充足的信贷资源投向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与保供保畅企业及相关群体的信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文化娱乐、会展等行业,加强研判,做好对接,对于有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方面,对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支持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双方自主协商确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原则上做到能续尽续应续尽续,尽力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同时,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供保通保畅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还款付息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积极减费让利方面,鼓励以量补价、以丰补歉,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建立健全转贷款合作模式,降低融资成本,重点支持制造业、外向型经济和“三农”领域复工复产。对小微企业和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人群在账户管理、支付结算、融资担保等方面手续费实施减免。探索采取息费优惠减免、保险优惠赠送等方式,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困难人群的帮扶力度,使广大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让利优惠。

保险方面,鼓励保险机构针对企业特定保险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开发设计责任更广、价格更低、覆盖更全的责任保险、营业中断险、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等,帮助缓解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扩展新冠肺炎责任、赠送保单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和人群渡过难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