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外国友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来了新面孔

2022年04月18日10:28 |
小字号

戴着口罩、身穿“小蓝”、手里搬着物资……这几日,外籍人士KekSeng Yem经常出现在北外滩街道海宁居民区的一个楼栋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护核酸检测队伍、整理派发物资。

今年49岁的KekSeng Yem是马来西亚人,在上海工作。同时,他也是中国女婿,和妻子林慧结婚十年,一直在虹口生活。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

林慧作为海宁居民区的一名“双报到”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就投身一线防疫工作。看着忙进忙出的妻子,KekSeng Yem也坐不住了,便向妻子提议自己也来做志愿者,他说:“小区微信群里经常看到一群年纪较大的志愿者在服务居民,看了很是感动,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作为小区的一名居民,我也想贡献绵薄之力。”

小区志愿服务并没有固定时间,但每当看到居委发布通知召集志愿者时,KekSeng Yem 总是会积极响应。几天下来,他已经完全熟悉了志愿者的工作流程。经常受到居民肯定的他很高兴,觉得自己没白付出。

由于在中国定居了近二十年,KekSeng Yem 的中文非常流利,交流几乎毫无障碍,甚至还能说上一些沪语,以至于很少有居民认出眼前这位戴着口罩的志愿者是外国人。

已取得永久居留证的KekSeng Yem早已把自己当成城市的一份子。KekSeng Yem告诉记者,他“入乡随俗”,习惯了出门戴口罩,进入公共区域扫健康码、配合检测体温。去年开放给境外人士注射新冠疫苗后,他立马报名接种,至今三针疫苗均已接种完毕。

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KekSeng Yem表示:“封控管理后,大家都很辛苦,但对于上海这座城市,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只要大家‘一道屏牢’,一起同心协力,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