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环卫工人有了“新身份”

2022年04月15日19:22 |
小字号

在北外滩街道某封控小区门口,只见全副武装的环卫清道工拿着铁锹、消毒瓶和大号垃圾袋朝楼里走去。先消毒垃圾,再用铁锹铲,最后将大号垃圾袋扎口。志愿者逐幢收集居民们堆积在楼里的生活垃圾,并驳运至集中点,由前来收污染垃圾的清运车进行专项处置。整个过程安静又迅速,现场只有喷消毒水的滋滋声。

北外滩作业块党员班长马景利说:“没有疫情的时候,我们是保障道路整洁的。现在,我们都支援小区了,累点没什么的,我们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据了解,北外滩作业块党员班长马景利是虹口众多城市美容师的缩影。除了本职工作,环卫清道工志愿者还要负责生活垃圾收集、小区环境保洁、核酸检测引导、搬运分发物资等内容……哪里需要去哪里,一天下来,一刻都不得闲。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除了医院、隔离点,待转运新冠阳性病例的生活垃圾也将归为医疗废物,医废清运的工作量成倍增加。但环卫人秉承一贯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消杀,转运,再消杀,并做好台账记录,从早上8点上班直到作业结束,确保辖区生态环境“零感染、零污染”,为进一步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

负责医废转运的工作人员王俊告诉记者:“现在医废大量增加,我们比以前更辛苦,但我作为共产党员,肯定要冲在第一线。”

据悉,疫情以来,作为虹口城区运维保障单位,城发公司环卫条线干部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加点辛勤工作,跨前服务、主动补位,只为换来居民群众的“安居”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