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主责担使命勇作为 以“金融担当”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国泰君安党委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5日11:36 |
小字号

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上海遭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考验。面对这场大仗硬仗,国泰君安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一个国泰君安”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和保障城市运行“稳定器”作用,以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靠前指挥 以快制快 疫情防控组织保障有力度

4月2日,在办公现场值守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先后视频连线和实地慰问了在张江卡园后援中心、总部大厦的干部员工,详细询问了解各值守部门疫情防控、人员安排、后勤保障以及信息系统、清结算运营情况,听取大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视频连线和实地慰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检查公司食堂,了解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这样的场景,已成为自3月15日公司总部大楼首次封闭起,公司领导每天工作的重要内容。疫情期间,公司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各重要部门一起执行24小时值班,把单位当家,已累计带头在公司驻守3周;居家办公的公司其他领导同样忙碌,把家当单位,每天通过视频、电话等各种方式,指挥调度、研究协调,确保核心部位24小时有员工在岗、业务活动不断不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轮突发疫情,国泰君安坚持早预判、早准备、早启动、早落实,于3月初就开始着手研究制定疫情应对预案。公司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做细防控举措、做实应急预案、做全物资保障,科学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公司还健全分层分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明确各部位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业务开展等进行分级分类指导;持续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动态,密切跟踪掌握各分支业务运行状况;实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确保科学研判并及时跟进有效防控措施。在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下,目前公司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经营发展不停步的既定目标。

金融为民 快速响应 时刻在线服务客户有速度

3月最后一周,国泰君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如期召开年度董事会会议、董事会专委会会议和分析师沟通会并发布2021年公司年报,以一份公司收入利润显著增长、行业地位不断巩固的高质量答卷,回应了市场各方关切,坚定了投资者信心,展现了公司实现全面领先的决心,发挥了稳定市场的积极作用,收获良好社会反响。

疫情期间,国泰君安确保全平台在线、全业务在线、全服务在线

在疫情防控和市场波动的双重压力下,国泰君安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运营的先发优势,以快速响应的优质服务尽最大努力守护广大投资者。针对近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通过国泰君安君弘APP、道合APP、富易等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7×24小时全天候数智化服务优势,确保全平台在线、全业务在线、全服务在线。针对部分营业网点因疫情关闭的情况,公司实施“伙伴托管”计划承接当地营运服务,确保客户交易顺畅安全。针对部分投资者因小区封闭无法正常出行的困难,公司将线上直播作为服务、陪伴和安抚客户的重要手段,为投资者送去专业、实用的投资理财信息。

国泰君安强化盯市管理和风险预警,平衡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

此外,公司强化盯市管理和风险预警,平衡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在追保通知和合约盯市过程中酌情采取“延期平仓”等柔性举措;使用微信、微博、直播等线上渠道与广大投资者互动交流,发布150多篇市场研究报告,持续为市场输送正面、理性、客观和专业的解读;举办线上投资策略会,邀请行业专家发表专业观点,在“稳增长”主旋律下,向市场传递发展信心。同时,公司特别提醒员工严格遵照“执业合规承诺书”,在公共平台审慎发表观点,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繁荣稳定。

知重负重 迎难而上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有深度

2021年12月,在国内碳纤维龙头企业中复神鹰IPO申报的关键时刻,国泰君安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与企业共同在江苏南京完成“云上会”。在近期上海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项目组业务骨干封闭值守,积极沟通监管单位,协助开展网上路演,确保发行工作顺利进行。4月6日,由国泰君安保荐的中复神鹰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公司服务科创领军企业的又一经典案例。

疫情期间,国泰君安助力中复神鹰成功登陆科创板

尽管疫情带来严峻挑战,国泰君安仍凭借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在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上频传捷报。2022年以来,公司保荐国芯科技、万控智造等优质企业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及主板,助力上海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融合联动;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国际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首期金额达80亿元的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基金,持续强化在“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绿色发展、民生消费”等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赛道布局,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致力投身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设银行间首批挂钩绿色债券信用链接票据,助力发行全国首单5年期上市公司碳中和公司债,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微光成炬 众志成城 党员冲锋在前有态度

3月27日深夜,接到公司召回通知后,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王姝暘带领10余名党员,立即打包行李前往公司进行封闭式驻场办公。10多天来,这支IT战“疫”铁军吃盒饭、睡地板、攻难题,以最小人员单位全力保障公司核心交易系统在特殊时期平稳运行。

从3月初开始,IT部门核心团队就开始实行7×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营运中心坚守清结算“生命线”,确保公司“心脏”跳动有力……自疫情以来,党员冲在“逆行”一线,确保关键部位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员工在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出现系统和运营中断。

坚守在公司的IT战“疫”铁军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广大党员先锋冲在前,越是困难越向前。他们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臧朔彬,前来报到,愿意听从社区安排!”3月20日,党员臧朔彬主动请缨赶赴石门二路街道人口最多、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并义无反顾地选择风险系数最高的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侍相宇在得知小区有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向属地党组织报到,每天忙碌在社区抗疫最前线,在搬运物资、维护秩序、排查疫情等方面,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

党员“双报到”下沉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国泰君安在沪党员已完成社区报到1938人,报到率达99.59%,累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803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我向公司党委请战,愿为上海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随时听候调遣,愿意服从安排!”为响应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号召,公司22名员工主动请战,踊跃报名前往上海市集中隔离点参与志愿服务。目前,他们已随时整装待命,准备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抗疫前线,青年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组建社区服务志愿队伍,化身“大白”参与志愿服务,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开展“抗疫宅家亲子直播”,以实际行动诠释金融国企青年的使命担当。

同心战疫 向需而行 关爱员工服务社会有温度

3月17日,公司领导撰写感谢信,对在疫情期间以不同方式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员工表达敬意,向默默付出的后勤服务人员表示感谢,鼓励全体国泰君安人坚定信心、共渡难关。3月下旬,一名入职还不到一年的青年员工因确诊被隔离,正当他焦灼不安时,公司想方设法将最急需的物资送达他手中。身体康复后,他以感谢信的形式倾诉感激之情,引发大家共鸣。不少员工表示,有力有效的措施、无微不至的保障,让大家感受到了公司疫情防控的有条不紊、温暖有爱,坚信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泰君安在确保“硬执行”的同时,也做好“软服务”,加强对集中隔离和驻守公司员工的关心关怀,倾听大家所想所需,采取多项人性化管理措施,隔离病毒、不隔关爱。公司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对有应急就医需求的员工,发挥组织作用,加强与社区、医疗机构的对接,确保员工及时得到治疗。

为驻守公司员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4月9日,国泰君安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不到8小时就火速集结了一支30人的志愿服务队,奔赴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公司迅速成立规模为1000万元的抗疫专项基金,开展“同心战疫,共佑春天”公益行动。3月18日以来,国泰君安公益基金会聚焦一线医护和困难街镇开展援助和慰问,先后为上海市浦东、静安、奉贤相关社区,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支援急需的抗疫和保障物资;为闵行、嘉定等19个市、区级集中隔离点的一线抗疫战士送去慰问礼包;携手上海市妇联,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家属;响应上海市民政局号召,参与关爱一线养老护理员行动。此外,国泰君安还关注外省市疫情防控,克服重重困难,向吉林省相关社区街道捐赠紧缺的防疫物资,给予雪中送炭的帮助。目前,11个项目共计856万元抗疫专项基金已经或即将投入使用,正在争分夺秒地推进中。据不完全统计,“同心战疫,共佑春天”公益行动已支援一线抗疫等相关人员逾万人。

国泰君安领导为第一批志愿者送行

 

国泰君安为防疫一线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4月7日,国泰君安正式发布了《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行动方案》,围绕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全天候提供专业而温暖的线上服务、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全力彰显社会责任支援抗疫一线、全心关爱公司员工五大主题,提出了十五条专项行动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市。同时,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服务运营、员工关怀、应急管理等工作机制,拿出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交出一份有力度、有速度、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优秀答卷。国泰君安人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有序组织下,在全国人民的通力协作下,一定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