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欧阳路街道|老外不见外,抗疫无国界

2022年04月14日14:05 |
小字号

“来爷叔,今天做抗原哦,你拿到就做,要是有‘中队长’第一时间打居委电话。”

“哎,封了交怪长时间了,我想到楼下头晒晒太阳,嘎嘎恹气……”

“爷叔,这个下楼不行的哦,政策要求’足不出户’,侬要么叻阳台上晒晒,打打电话嘎嘎山湖,一样额呀。”

看着老人答应不下楼并关上了房门,杰飞Huang和他的小伙伴松了口气,去敲下一家居民的门。

杰飞Huang是一名在中国居住了15年的阿根廷人,他在一家德国企业工作,3月以来就开始转为居家办公。

随着疫情日益严峻,他在业主群中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在工作之余,开始为保障楼内居民正常生活奔波忙碌起来。

他参与了抗原检测试剂派发工作并帮助老人解读检测结果,派送快递和蔬菜礼包,任劳任怨主动帮助收集生活垃圾,还特别提醒别的志愿者在垃圾整理、转运过程中,需要小心留意针头、碎玻璃等容易扎伤手的尖锐物品。

他说:“帮助他人是我从小养成的生活习惯,我来这里15年也接受过很多中国人的热心帮助,在这特殊时期,我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封控期间,由居委会人员、物业人员、楼内志愿者组成的“甜爱”志愿服务队成为维护大楼居民生活运转的中流砥柱。

队长许键是这支志愿队伍的主心骨,他积极与居委保持良好沟通,每日组织志愿者开例会,传达楼内情况及当日工作安排,并针对工作内容进行分工,在配送快递、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大楼进出人员把关、生活垃圾清运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主动担当、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的无私付出以及大楼居民的理解配合,大家才能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尤其是每个人要做好自身防护和疫苗接种。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让我感动的是,甜爱大楼里无论老年人、还是青年人,只要是有利于疫情防控的事情,大家都会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为的就是尽早战胜疫情”,杰飞Huang感慨道。

(原标题:战疫一线 | 帮助他人是我从小养成的生活习惯)

(来源:虹口欧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