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油菜花化身绿肥,助力宝山春耕→

2021年04月09日20:0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沪郊大地上一派热闹繁忙景象,农户们正忙碌着整地、施肥、下种、覆土。

在罗泾镇花红村,几辆拖拉机正在对地里的油菜花、蚕豆进行粉碎还田。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农作物能增加土地有机质含量,是农业生产的好帮手。等过一阵,土地再进行翻耕后,就能变成作栽种水稻的底肥,到时水稻就能种起来了。

罗泾镇花红村农副主任沈佳告诉记者:“我们花红村的千亩良田主要用于种植水稻,等到下月中旬我们还要深翻一次,在五月中旬就可以开始插秧了。”

近年来,各地积极倡导绿色农业,花红村有耕地面积1030亩,是水稻种植大户,为了保证种植水稻的质量,农户们都纷纷将蚕豆、油菜等绿肥作物作为提升耕地质量的“法宝”,从泥土里长出的有机肥保障着百姓们“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