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2”“白+黑”,抗“疫”战场有他们的身影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4月13日17:43 |
小字号

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们之中,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战“疫”之下的党员先锋。

随着本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闻令而动,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再次进入到了“5+2”“白+黑”的多线战“疫”模式,全民检测、入户采样、医疗保障、人员转运、隔离点管理……抗“疫”战场处处闪现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定海路街道老城区较多,流动人口比例较大,为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高效,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集结,迅速组建了核酸应急采样队,不分昼夜、全身心地投入到采样任务中去。“爷叔来,嘴巴张大,伐要紧张”、“囡囡乖,让阿姨看看侬额嘴巴…”温馨的话语、轻柔的手势、熟练的操作,消除了社区居民们对于检测的紧张。

参与采样的党员同志告诉记者,“很多采样对象的房子是老小区,没有电梯,我们一天要爬好多层,好多栋,有时候大白都湿透了,汗哒哒的。”还有党员志愿者说,“对于不会用智能机的老人,要有耐心地慢慢教,让老人们感受到方便温暖。”完成辖区内近千名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居民的上门核酸采样,任务也是非常繁重。

日夜连轴转的应急任务,队员们每天都累到手打哆嗦,腿脚发颤,但只需短短几小时的睡眠,大家又都满血复活,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新一轮的战疫中去了。疫情当前,你我同心,正是有了他们的用心守“沪”,我们的抗疫工作才能快速进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是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