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股民”相信网上推介20万险打水漂  民警及时劝阻挽回损失

2020年08月27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13日上午9时许,奉贤公安分局奉浦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银行工作人员胡女士电话求助称,银行内一名客户要求汇款,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请求民警到场劝阻。

接到求助后,奉浦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银行处置。要求汇款的是一名86岁的陈大爷。据胡女士称,面前的这位陈大爷一进银行就要求汇款20万。因为此前派出所曾向银行开展过关于电信诈骗的宣传,出于谨慎,胡女士多问了一句汇款用途。陈大爷称汇款是用于股票投资的,但胡女士看到收款人账户是一个远在外地的个人账户,觉得事有蹊跷,便劝阻了陈大爷的汇款行为。但陈大爷执意汇款,胡女士只好求助民警。

民警向陈大爷了解情况,陈大爷现在居住在辖区一家养老院里,平常喜欢研究股票,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股民”。此前其通过网上推介,称购买某原始股,待公司正式上市后将获得丰厚回报。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一方面购买股票却将钱款打入个人账户十分反常,另一方面,对于个人账户的收款人,陈大爷也根本不认识,其身份一时也很难查证,钱款一旦汇出,风险很大。

随后,民警将陈大爷带至客户休息室,对其进行耐心劝阻,告知其不要上当受骗,毕竟20万也不是个小数目。

一番劝解下,陈大爷终于逐渐相信民警所说,打消了汇款的念头。警方也提醒大家:购买股票还是要选择正规渠道,对于网上推介的私下渠道,还是要擦亮双眼,谨防上当!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