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到小区测核酸,入驻方舱医院!来自井冈山的医护人员驰援浦东

2022年04月10日16:47 |
小字号

4月6日,江西、湖北、天津三支援沪医疗队入驻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开始援沪的第二阶段工作。

其中,江西省援沪医疗队吉安分队跟浦东有特别的缘分。吉安地处井冈山地区,早在2013年,上海市东方医院受当地政府委派建设、托管吉安医院,至今已有9年。吉安分队的领队就是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孙昌荣,他说:“我们要发扬老区艰苦奋斗作风,要让上海人民看到,吉安的白衣战士也是非常优秀的,也能打胜仗。”

江西省援沪医疗队总指挥罗礼生介绍,接到组建援沪医疗队的通知后,全省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吉安的医护人员本来就不多,却来了169人,给江西省队1021人队伍增添了重要力量。”

4月3日深夜,吉安分队乘坐高铁来到上海,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就赶赴浦东新区洋泾街道,为十多万居民采样。其中,有很多样本是上门单采的,不少护士一天就走坏了四五双防护鞋。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肖晓春说:“我们代表的是井冈山人民的深情厚爱,决不能给家乡丢脸。”

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有儿童病区,也有老年患者,吉安医院心内科医生王兴旺说:“我的本领是跟浦东的医生学的,现在能服务上海人民,我感到责任重大。”东方医院支援建设吉安医院,此次疫情期间,就有16名吉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东方医院进修,早就随东方医院参与了抗疫工作。

进入方舱,工作就是夜以继日,24小时连贯。队员们分成四班,每班六个小时,他们说:“我们才干了一天的采样,浦东的人民就给我们做了小视频,当我们完成任务的时候,听到他们齐声高喊谢谢时,一切的付出都已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