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护“逆行者” 守护共同的家

2022年04月12日11:05 |
小字号

近日,一条4分25秒长的录音刷屏了朋友圈,一边是医护人员紧急返岗的需求,一边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基层居委书记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全网为之动容,这位“哭了的书记”是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的居委书记刘苗。不久后,300套防护服及其他抗疫物资及时送到刘苗所在的小区及街道,这是建行虹口支行在1天内完成的物资采购,随之附上的还有一封慰问信,信中写道“建设银行愿与你们携手同行,向您和广大社区工作者致敬!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此轮疫情以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牢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凝心聚力,互帮互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金融服务“不断线”的同时,各分支行密切与辖区内各街道、社区联系,及时了解基层“逆行者”的需求,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浦东,建行践行“建行同心、情暖浦东”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与区领导和委办局领导沟通,并主动联系辖区内24个街镇,实现街镇对接全覆盖,昼夜不停紧急筹措一线人员所需的防疫用品、速食食品及生活用品,协调物资运输,第一批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口罩、洗手凝胶、速食食品等1天内已全部到位。普陀支行积极响应区金融办号召,关心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品和牛奶,送达万里、甘泉、石泉、真如、曹杨、宜川等社区居委,并通过“建行生活”线上平台和“企业微信”线上服务,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和线上保供大礼包,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得知静安寺派出所在紧急筹措抗原检测试剂盒后,静安支行立即协调联系将1000份抗原检测试剂盒送到保障民警安心上岗。

建行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也从未间断。浦东分行将560份个人护理用品、500条一次性毛巾和120箱咖啡等第一批物资紧急送达东方医院、浦南医院、沪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浦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得知上海市儿童医院支援公卫中心和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物资紧张时,上海长三角支行第一时间联系辖内日用品生产企业将90箱5000多包成人安心裤从河南调运上海,解决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第四人民医院作为上海北部最大的区域医疗中心,一声令下,迅速组建了一支750人的核酸采样医疗队,虹口支行闻讯即刻挖掘资源,在全市无库存的情况下,通过多方协调终于在邻近省市调拨资源,向医疗队支援了9000只医用防护口罩、100个睡袋,化解了白衣战士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上海方舱医院的建设进度也在不断加快。在得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被改建成为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方舱时,建行上海第三支行主动关心、联系各级政府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进博局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值守人员的物资需求后,仅仅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急需的防疫、生活物资的采购及配送。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功能性国企之一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七、八号馆的建设及后勤保障工作,在该方舱医院接收首批病患的同时,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近千人的保供团队也一并入驻。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建行上海第五支行始终密切关注建设及后续情况,在了解到保供团队筹建紧急且人数众多,所需的医疗防护和生活必需物资仍较为紧缺后,支行第一时间组织响应,短短数小时内便通过与客户、供应商以及物流公司的多方协调,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200张折叠床、300个睡袋等保障物资,一举解决了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团队的燃眉之急,也为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建行力量。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行上海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团结奋斗,与各方携手共迎美好春天。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