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若有战,召必回!他们穿上“大白”,奔赴一线……

2022年04月10日17:28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一线人员队伍需要持续补足。4月8日上午,一批退役军人穿上“大白”,背上行囊,在位于殷行路的江湾军休中心里集结后,踏上了前往抗疫一线的路。

当天上午,几路人马风尘仆仆赶到江湾军休中心。他们是来自全市各区的退役军人,有医护工作经验,自7日上海市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半天内陆续响应,并组成一支35人的退役军人抗疫医疗志愿队。据悉,他们将分头奔赴杨浦的方舱医院、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和养老机构。

来自黄浦的王尧宇,虽已退役两年多了,却长期奋斗在抗疫一线。丰富的经验,让他带足了所需物品。“我带了几个防水袋,每次进入隔离区前,我就把手机放进去,不耽误操作手机接收信息。离开隔离区时,我把防水袋扔掉,这样做起消杀来更容易。”此外,他还带了西瓜霜喷雾,“防护服脱上脱下实在不方便,所以我干脆少喝点水,少去厕所,准备个西瓜霜润润喉。”

年轻队员占据抗疫“主场”,老同志也不甘示弱。今年66岁的王引虎,是第一批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他曾当过十几年解放军第十八医院院长,搞过科研,也接触过内外科诸多领域。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论抗疫经验、体力,他都不输年轻人。最近,他还一直在小区里做志愿服务。“我每天在社区里帮忙发抗原试剂,发防护服,发药品……只要有任务,我们马上就下楼配合居委同志一起干。”

这次一看到医疗志愿队的招募信息,王引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们作为一个党员,一个军人,应该冲锋陷阵,做出自己应该做的贡献。”

第一批退役军人抗疫医疗志愿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汤恒发表示,目前,这支服务队仍在持续招募中。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脱下戎装,穿上“大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不分男女,不分军种,大家踊跃参加了这次志愿行动。”

当天的十点半,出发时间到了。整顿完毕的队员们举起旗帜,列队整齐,登上大巴车,为百姓与基层工作人员送去最实在的帮助……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