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到位

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果断打赢硬仗

李强实地检查方舱医院建设和生活物资保供,看望感谢各方驰援医疗队伍 诸葛宇杰参加相关活动

2022年04月06日09:0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人人参与配合 众志成城抗疫

■保质保量完成建设 同步跟进管理运行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也要同步跟进管理运行,科学合理设置功能,为快速转运收治感染者奠定坚实基础

■千方百计保障供应 集中力量畅通配送 要充分考虑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千方百计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集中力量资源畅通物资配送到户的最后环节。对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一老一小”以及困难群体要主动排摸,及时提供必要帮助

■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好援沪医务人员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兄弟省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卫勤力量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带着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赶来支援,让全市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更让我们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上午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区级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仓,实地检查方舱医院建设和生活物资保供情况,看望慰问驰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医疗队伍,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李强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和决心,毫不放松、坚决果断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到位,进一步凝聚起人人参与配合、众志成城抗疫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当前,上海正在全力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选择符合防疫条件的场所加快改扩建力度。李强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察看方舱医院设计方案和建设进展。通过充分挖潜改建,这处方舱医院建成后有望提供超过4万个床位。李强向奋战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李强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也要同步跟进管理运行,科学合理设置功能,为快速转运收治感染者奠定坚实基础。

常德路上的一处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仓,整合利用各类市场资源,与区内单位合作推出保供套餐、开展“社区集采”。李强现场察看区级保供体系建设进展,来到附近居民小区了解物资配送到户情况。李强指出,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是千家万户最为关心的事情。要充分考虑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千方百计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集中力量资源畅通物资配送到户的最后环节。对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一老一小”以及困难群体要主动排摸,及时提供必要帮助。

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援沪医疗队伍,感谢各兄弟省市和部队集结医护精兵强将、星夜驰援上海抗疫。李强关切询问医务人员在沪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护,保重身体,有困难请及时提出,要求相关方面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好援沪医务人员。他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兄弟省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卫勤力量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带着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赶来支援,让全市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更让我们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参加相关活动。(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