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大人被感染转运治疗,孩子无人照料怎么办?民政局回应

2022年04月02日16: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人被感染转运治疗,孩子无人照料怎么办?民政局回应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4月2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据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介绍,一旦出现大人被感染转运治疗、或者疫情封控管理无法回家,造成未成年子女无人照料的情况,民政部门会要求儿童所在街镇的“儿童督导员”和所在居村的“儿童主任”迅速响应,以保障孩子的身心安全为第一原则,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和帮扶服务。

  曾群表示,对于适合居家的未成年人,要协助尽快确定合适的照料人并安排临时生活照料措施。如果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照料人,儿童所在区和街镇应第一时间落实属地责任,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指派专人临时照料,确保孩子处于有效监护的状态。

  对于无法在家中实现照料的,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街镇未保工作站等场所可以安排专门人员,提供兜底性的临时照料,保障孩子有人管、有人关心、有人照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