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文秀姐,我是不是很危险?”“我还可以报名”

2022年03月3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 (唐小丽)“文秀姐,我是不是很危险?”文秀收到高岚这条微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

高岚是闵行区莘庄镇春申万科小区的一名志愿者,文秀是该区域志愿者总负责人。

高岚在社区里做志愿者。受访者供图

这天,小区里做第一次抗原自检,高岚作为志愿者挨家挨户送自检盒。刚送完一户人家,是一位女士接收的,高岚告知其15分钟后会来收。接着,就去按对面人家的门铃,谁知对门家里自检盒刚发好,刚才那位女士开始大叫“两道杠了”。

高岚赶紧让女士关好家门,紧急报给居委,自己马上回家隔离。

晚上,高岚给文秀发微信:“文秀姐,我是不是会很危险?怕传染给家人,我自己还好。”

文秀安慰高岚:“抗原检测有一定几率的假阳性,下午医生来给你做核酸检测了吗?”

高岚回答:“做过了。”

文秀让高岚稍等,自己去问问那位女士的情况。

得亏了文秀是位社区达人,关键时候派上了用场,很快打听出了信息。这位女士的单位每天都做核酸,跟她同住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很重视个人防护。

高岚又问:“那位女士的核酸结果出来了吗?”

文秀说:“一定没啥问题,如果有问题,120就来了,现在小区里风声鹤唳,狗多叫几声,全小区都知道。”

事实上,到第二天晚上,小区里一直很平稳。

这天晚上8点之后,社区又需要招募100多位志愿者,文秀有点儿着急,就在群里发了招募通知。

很快,高岚给文秀回复了:“还需要志愿者吗?我还可以报名。”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