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湿冷回归 周末降温明显 周日最高温仅10℃

2022年03月17日09:0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风雨来袭,上海湿冷回归

周末降温明显,周日最高温仅10℃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冷暖大反转即将上演,上海气温即将“大跳水”。

昨天,在暖气团控场之下,上海天气“热腾腾”。除了沿江沿海地区之外,全市气温“飘红”,最高普遍达到27℃到28℃,中心城区最高温止步27.5℃。

但是,从今天开始,将扭转近期明显偏暖的天气格局。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一波大范围雨雪天气波及超过25个省区市,长江沿线因为有气旋发展,雨势比较大,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现身。在雨雪天气的影响下,中东部局地气温跌幅可达20℃。

虽然上海的气温不会达到这样的跌幅,但是“腰斩”还是可能的。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受江淮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海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昨天半夜到今天,上海以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开场”。本周日,上海最高温只有10℃。这次降温过程,会让上海迅速“穿越”回寒冬,前后冷暖差异巨大,湿冷回归。(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