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觉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 宝山30条住宅配套道路将在今年陆续“上线”

2022年03月08日16:54 |
小字号

作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旁的新型居住社区,宝山区顾村潘泾社区有着诸多新建商品房住宅、动迁保障房以及人才配套住房。

几年间,随着电台路、苏家浜路、潘泾路等道路的延伸与建造,潘泾社区的沿街商铺、学校、公交纷纷开通。最近,随着更多居民陆续入住,白荡河路也建成通车。

3月4日,记者驱车来到电台路、苏家浜路交叉口,只见写有“白荡河路”的崭新路牌已悬挂在明显位置。对于最早入住潘泾社区的居民们来说,白荡河路的开通,为他们带来了不少便利。

“原来我们前往1604路和32路两个车站需要绕一个很大的圈子,得先从小区唯一可以出入的南门走出来,还要绕行15分钟左右,才能抵达车站。现在,白荡河路一通车,小区北门也开了,5分钟就可以抵达,方便太多了。”金地天地云墅的居民李荣华说。

白荡河路

在白荡河路未开通时,金地天地云墅的业主仅可以从小区南门进出,这使得苏家浜路在早晚高峰时非常拥堵。“因为苏家浜路上学校多,每天高峰时段都非常拥堵。现在白荡河路开通后,人群也分流了。”居民们欢欣地说。

除了商品房居民,白荡河路的开通,对于刚刚拿到动拆迁房的映月家园居民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夏伶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刚开始来看动迁房的时候这里路都没有好,看着很不方便,现在白荡河路路灯一开很漂亮,安全感也有了。”

据了解,潘泾社区规划为80万平方米的住宅社区,规划人口25,000人左右,包括动迁安置房小区、商品房小区和人才居住社区。住宅区配套建设对于这些“新居民”的“安家”需求来说非常重要。目前,宝山区房管局已完成了该片新社区近一半的配套设施。

无独有偶,在白荡河路通车之际,顾村大型居住社区拓展区内也有不少居民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潘广路宝山段正式通车。

在潘广路通车之前,居民们如果要去龙湖天街或者七号线地铁站都需要从宝安公路绕行。“现在通车后5分钟就可以到了,购物方便多了,大大改善了我们出行交通各方面的条件,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很好!”广福苑业主张常健说。

新顾城居民顾虹每天需要搭乘轨交7号线去往市中心上班,对她来说潘广路的开通是她上班路上的“小确幸”:“之前我每天要从宝安公路绕去地铁站,至少20多分钟,现在单车一骑,五分钟不到就到了。”

除了便利,居民们感触最深的,就是此路开通得相当“及时”。据悉,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都集中于潘广路沿线。大居拓展区居民王芬娣今年65岁,家中有年迈的父母与身体不佳的丈夫,她说:“为了配药,我每周都要去三四趟卫生中心,现在潘广路通了之后,真的方便,更没想到的是我们刚搬来三周路就通了,感觉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一样。”

据了解,已通车的潘广路宝山段为城市次干路,建设范围西起宝山、嘉定区界,东至陆翔路,路线长度约1815.6米,宽度34米,总投资额为21亿元。

目前,宝山区全区有15条住宅道路被列为区政府重大项目,准备于今年开工,另外还有15条住宅配套道路即将竣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