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花开全城温暖人心,上海静安郁金香花博会开幕

2022年03月03日15:0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花开全城温暖人心,静安郁金香花博会开幕

春风三月,万物生长。以“绽放静安·上海的第一眼春天”为主题,“2022静安·新湖郁金香花博会”3月2日起与市民在美好春天相遇。今年的花博会紧扣“国际静安·卓越城区”战略目标,100余个品种、150万株郁金香绽放静安区各处。

今年的花博会覆盖范围更大,将在大宁郁金香公园、静安雕塑公园、静安公园、闸北公园、彭浦公园等10个公园,久光百货、嘉里中心、兴业太古汇、大悦城、大宁音乐广场等7家地标性商圈,友谊会堂、上海展览中心、南京西路、北京西路、四行仓库、苏州河等22条街区花带,深入到彭三小区、静安别墅、愚园路等社区园区以及静安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空间开展。市民出了家门、走到街区,随处可以赏花看景。结合遍布全城的郁金香点位,为方便市民游客探寻上海优秀建筑、红色场馆、街区人文等,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设计了6条以“春”为主题的“花博会微旅游主题线路”,为市民提供“赏花攻略”。

今年的花博会将走进商圈,与品牌活动、公益活动相结合。久光百货、久光中心南北呼应,以大台阶摆放,进一步强化了美学的空间感、设计的艺术性;静安嘉里中心以紫色为主题,通过色彩的“标新立异”,搭配精致品质的活动。其他一些街区的摆放、种植也与往年有较大的升级优化。花博会办到街区、商圈,与市民的工作环境、居家生活、消费购物等高度融合,也是静安区立足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打造“文商旅”最佳融合花博会的创新之举。

花博会是绽放静安、美在市民眼中的“上海的第一眼春天”,人民城市的温度是花博会的文化内核。今年的花博会将首次结合民生项目,结合彭浦新村街道旧住房成套改造试点工程,与居民“回到新家”相结合,点缀房前院后;首次深入居民小区,走进静安别墅,在充满岁月感的海派建筑肌理中,交织出中西合一、美美与共的海派风情城市色彩;首次进入街区园区,走进愚园路546弄与百年建筑相映成趣,与街旁的人气相融,打造“人民城市”的静安色彩。

因疫情防控要求,主办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户外赏花观景,要时刻关注信息发布,避开高峰错峰前往;参与各场馆的活动,须关注预约通知。

看过来:6条“花博会微旅游主题线路”

1.绽放静安·初心知春:静安寺——久光百货——静安公园——常德路花带——静安嘉里中心——1920年毛泽东寓所旧址——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安义路点)

2绽放静安·耕种春愿:兴业太古汇——张园——丰盛里——上海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静安别墅——花带——上海展览中心

3.绽放静安·春至花开:愚园路休闲街区——四明别墅——四明体育弄——涌泉坊——穿行愚谷邨——永源浜绿地——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静安寺——久光百货——静安公园

4.绽放静安·山河春满:静安雕塑公园——自然博物馆——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中共淞浦特委办公地点旧址)——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恒丰路花带——蝴蝶湾绿地公园——昌平路桥

5.绽放静安·春耀苏河:静安大悦城——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旧址)——苏河湾诗歌河堤——上海中国银行办事所及堆栈旧址——浙江路桥——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上海总商会旧址

6.绽放静安·“郁”见春天:闸北公园——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上海久光中心——上海马戏城——大宁公园——大宁音乐广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