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长宁区政府15件实事项目已确定,一起来了解下→

2022年03月02日09:58 |
小字号

民生连着民心,民声得到呼应!刚刚,15件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2022年长宁区政府实事项目确定,将进一步提高长宁群众的生活品质、幸福指数。这些令人心动、令人期待的项目到底是哪些?快来看看吧!

2022年长宁区政府实事项目

01 新增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10个;为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安装消防设施157处。

02 推动早餐工程建设,新增早餐工程网点35个。

03 新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2家,新增老年助餐点7个,新增养老床位200张,新建日间照料中心3家。

04 完成适老化改造400户;为高龄独居老人家庭新增烟感报警装置3000台。

05 建立10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实现十个街镇全覆盖。

06 推进普惠性托育点建设,在5所公办幼儿园增设托班;开设2022年长宁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不少于24个,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07 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实现300个泊位错时停车。

08 新虹桥中心花园桥下空间形象提升(约3000平方米)。

09 深化开展公共文化惠民工程,配送并指导开展全区各类公共文化活动10000场;开展群众文化团队指导1000场;开展公共文化培训100场。

10 创成5家上海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11 新建改建10个市民益智健身点,更整新社区健身器材30个点位,配送科学健身指导课程200课时。

12 实施100万平方米精品小区建设;改善非成套里弄房屋居住条件(卫生设施),启动5万平方米里弄房屋修缮,在房屋内部实施卫生设施改造。

13 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建设,新开工400台,完工150台。

14 分类开展知识性、体验性的人民防空、民众防护宣教培训和集成演练活动,全年不少于8万人次;新增公益化使用民防工程点位3处。

15 实施美丽小区、美丽楼道等群众“需、盼、求”的“家门口工程”项目70个。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