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22年03月02日09:55 |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人文滨江街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科普讲座进社区,科学养生保健康

为了提高居民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近期,紫荆居委开展身体血管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由黄浦区营养学协会的老师主讲,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病因以及预防措施。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居民自身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意识,而且提高了居民对心脑血管疾病的了解与认识,帮助居民更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创全行动持推进,楼道清理共参与

创全工作常态化持续进行,人文滨江街区各居委积极开展楼道清理活动。

物业、居委社工、志愿者齐心协力对楼道堆物顽症进行清理,队员们分工明确,搬杂物、扫楼梯,对于一些不太明确归属的物品则挨个敲响住户的房门,耐心解释宣传,告知住户需要的就收进屋内,不需要的就代为清理。

经过清理,楼道面貌也随之焕然一新,居民楼道维护意识有所提高,携手参与创全,齐心建设美丽家园。

“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大推广,守牢居民钱袋子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意识。近日,人文滨江街区社区民警、志愿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宣传活动。

社区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例如:微信群、朋友圈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系统图片及操作步骤,引导居民自发下载注册并使用。

同时,志愿者、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和居民小区给居民宣传,面对面向居民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现场指导注册、登录。

通过推广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提高辖区群众对网络信息诈骗的预防和辨别力,营造了辖区居民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把隐患“堵”在电梯之外,张贴非机动车消防安全标语

为加强和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近日,人文滨江各居委在居民小区电梯口广泛张贴“家庭防火,人人参与,严禁电动车进楼宇”标语。同时,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居委志愿者重点提醒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电动车禁止入户的规定,强化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的管理,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要及时劝阻。

此项活动,切实筑牢了电动车火灾防范第一道宣传防线,把隐患“堵”在电梯之外。

(来源:i五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