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助力对口协作地区人员来沪就业,云南青年加入杨浦消防

2022年03月01日15:20 |
小字号

自2022年“春风行动”活动启动以来,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以帮助对口协作地区人员就业为工作重点,帮助当地人员来沪实现稳定就业。

深入协作地区,为求职者“送岗”

2月,区就促(人才)中心组织企业参与丽江、香格里拉市组织的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先后为当地推送10余家企业500余个就业岗位,第一批意向录用48名当地人员。

为助推丽江宁蒗籍人员来沪就业,杨浦消防救援支队派员到杨浦区对口支援的云南丽江宁蒗、玉龙、永胜等地区,开展2022年度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招录人员把考点直接设在了当地,让他们真切感受来自上海杨浦的真心实意。

据悉,早在2021年,就有来自云南丽江、楚雄等地区的青年报名加入了杨浦消防。经过为期一年的培训生活,他们已在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各队站担任灭火救援、社会救助等执勤战备任务。

强化两地对接,提高来沪就业率

2月14日至16日期间,区就促(人才)中心与丽江市人社局及对口三县人社部门、就业条线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2022年就业协作工作,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交流,为下一步推动当地人员来沪就业建立基础。

同时,区就促(人才)中心积极联系了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盒马鲜生等一批大型制造、服务型企业,会同丽江当地干部共同开展走访,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收集符合当地需求的就业岗位。力争通过组团来沪、集中就业的形式,提高丽江地区人员来沪就业率。

“点对点”输送,提供贴心服务

为保障丽江地区报名来沪就业人员实现安全有序来沪,除在两地免费集中组织核酸检测等防疫服务外,区就促(人才)中心通过政企协作模式,以“飞机+包车”的形式,帮助丽江地区48名有来沪就业愿望的农民工实现“点对点”“一站式”来沪就业。同时,将慰问品送给丽江集中来沪人员,传递了上海温度,让节后第一批集中来沪人员感受贴心服务。

据了解,3月中旬,区就促(人才)中心计划组织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赴对口协作地区开展就业协作,为助推杨浦对口协作地区乡村振兴作贡献。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