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首艘!又一超大型集装箱船在上海命名

2022年02月2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全球首个安装除氮脱硫系统和减摇水舱系统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命名。张黎摄
全球首个安装除氮脱硫系统和减摇水舱系统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命名。张黎摄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葛俊俊)2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15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阿多尼斯”号在上海长兴岛命名。这是全球首个安装除氮脱硫系统和减摇水舱系统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该型船总长366米,型宽51米,货舱加甲板堆箱层数达到22层,载箱量达到15536标准箱,并可独立装载1800个冷藏集装箱,入级法国船级社。为主机和发电机配备了除氮装置以及混合式脱硫装置,与同型燃油箱船相比,主机硫碳比1.2左右,发电机硫碳比2.0左右,氮氧化物排放减少87%,硫氧化物排放减少83%,远远低于国际排放标准。

该型船是全球第一款采用减摇舱和减摇系统新技术的大型箱船,该系统可使船舶无论在空载还是装载工况下,遇到恶劣海况时可有效减少船舶横摇角度5-8度,显著提高了船舶安全性、船员舒适性,可大幅减少货物损耗。

据悉,“达飞·阿多尼斯”号将于3月4日交付离厂,较合同期提前交付。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