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永璞咖啡”是这样成为黑马品牌的……

2022年02月07日11:23 |
小字号

跨界选择咖啡领域创业、东拼西凑30万起家、抵押房子办工厂...... 上海璞挂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侯永璞瞄准精品速溶咖啡“空白区”,“永璞咖啡”通过推出联名跨界咖啡产品等一系列创新营销手段,一举成为精品咖啡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黑马品牌。今天,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侯永璞非常热爱咖啡,虽然在中国美术学院就读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但还未毕业之前,他便决定以后将投身咖啡领域。于是,他在毕业后进入了上海一家精品咖啡公司,从零开始学习咖啡知识和文化。

花了6年时间,他成为美国精品咖啡协会认证的咖啡品质鉴定师Q-Grader。从一名平面设计师,变身为全球只有4000人的咖啡品质鉴定师。

2014年,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喝到随时携带并且易于饮用的咖啡,侯永璞成立了“永璞咖啡”。2020年,侯永璞把公司总部搬到了长宁,并选择江苏路街道安垦AIR园区作为办公场所。

在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侯永璞只有东拼西凑的30万启动资金,这对创办一家公司来说是相对困难的,但侯永璞有足够多的行业经验,所以在思考公司发展方向时,他想重点突出“永璞咖啡”的产品风格。他想到身边有很多设计师和插画师朋友,沟通后发现很多插画师希望把自己的插画做成产品。于是就找到了在当时很有流量的插画师品牌——小崽子剧场,并推出了小崽子剧场联名咖啡挂耳包。

第一次联名合作后,侯永璞逐渐打开了便携精品咖啡的市场。至今,已与400多家合作方跨界联合,包括《奇葩说》、QQ音乐、日食记、天猫这种极具国民度的合作方,也有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史努比、梵高博物馆等IP。跨界联名后,“永璞咖啡”自身的产品形态也更加丰富多样,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为了能把控核心的原料和加工工厂,侯永璞在全球原产地采购生豆,只选择海拔1200米以上的精品庄园,世界精品咖啡协会(SCA)评分80分以上的精品咖啡生豆,他还投资了3家食品生产许可认证专业咖啡烘焙厂以及咖啡液萃取冻干工厂,并且在2019年在牙买加蓝山拥有了蓝山咖啡庄园,在云南怒江流域购买了属于“永璞咖啡”的石端正咖啡庄园,从源头把控咖啡品质和独特性。

经过8年品牌发展与产品创新,“永璞咖啡”如今已有独具特色和设计风格的咖啡产品:原创闪萃浓缩液、冷萃浓缩液、永璞冻干咖啡、冻干即溶乌龙咖啡、咖啡滤泡包、咖啡器具及周边,并且拥有全新的品牌形象——永璞小神兽石端正,以及旗下高端子品牌 —— DOCTOR BIRD蓝山壹号。

“永璞要做最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咖啡品牌,专注于随身携带的惊喜好咖啡。”侯永璞希望,以“永璞咖啡”IP石端正为中心,通过融合再设计,把中国元素做的更有趣、更年轻。(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