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们在病房里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07日11:03 |
小字号

春节,团聚的日子。可总有一些人因各种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在天山中医医院,为了让住院而不能回家的病人们也能安心、暖心欢度春节,各科室推出温馨措施,在病房内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新的一年,从头开始。

春节前,天山中医医院内科的医护人员为每一位住院患者剪了头发。

“感觉整个人精神了很多,焕然一新了。”一位刚刚剪完头发的患者一边照镜子,一边对身边的护士说。

整理好了仪容,还有礼物相送。

打开医护人员亲手送上的“萌虎”红包,里面有两块饼干和一包小番茄。

“饼干我们是取谐音‘平安’之意,小番茄是寓意‘事事如意’。”天山中医医院内科主任赵玉红说,“希望我们每一位病人新的一年万事遂意,早日康复。”

不仅如此,医院内科的医护人员还专门拍摄了拜年小视频,放在患者床头的平板电脑里观看。

“医院里很温馨,医护人员对我们也很关心,年前住进来时我就希望能够在这里过年,会更热闹、更开心。”80岁李老伯的老伴已经去世了,子女又都在国外回不来,他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和内科一样,这几天,天山中医医院康复一科的病房内同样充满了温暖。

春节前,病房内的病人都收到了一个礼物——手指按摩器。

“脑卒中后大多患者都遗留手功能障碍,而手部的活动又能改善大脑的功能。手指按摩器可以按摩患手,不仅能改善患者手的功能,同时对脑卒中患者康复也有一定的作用。”康复一科崔晓主任介绍,“手功能障碍也是我们治疗的优势病种之一,春节期间我们利用这个小礼物,让患者坚持自身锻炼,同时我们的康复治疗也不会间断一天。”

小礼物赠送完毕,“压轴戏”接着上场。

大年三十,科室为患者们准备了一台大电视。晚上8点整,伴随着一曲《欢乐吉祥年》,央视春节晚会拉开了序幕。

围坐一起,说说笑笑,和身边的病友、医护人员一起,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